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洛江对首批24个村、社区开展架空线缆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7-25 责任编辑:林 婕

工作人员顶着高温作业

  为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建设“品质洛江”,落实“五化”提升工程总体要求,连日来,洛江区开展架空线缆整治专项行动,规范架空线缆、道路杆件及相关设施设置,首批对24个村、社区架空线缆展开整治。

  23日,在整治现场,工作人员顶着高温走街串巷、爬梯攀高,采取“清理”“捋直”“捆绑”“入槽”等多种措施,对过街、架空和附着在建(构)筑物表面的各类民用强弱电线缆及杆件、柜具展开排查整治。尽管汗水打湿了衣服,但他们手上的动作却丝毫没有减慢。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通过对电力、通信、广电网络、宽带数据等各类民用强弱电线缆及交通、治安、照明、铁塔等各类专业线缆逐一进行规整,同时对“飞线”、废弃线缆等进行清理,垂落的线缆“梳了头”,凌乱的线缆“入了盒”,一道道“蜘蛛网”被打扫干净。

  为了降低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线缆单位和整治工作所在乡镇(街道)提前发布整治预告,向所在区域群众通报整治情况,并采取相关替代或应急措施,确保在线缆整治工作中电力、通信、网络安全畅通。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由洛江区创城办、洛江区工信局牵头,洛江电信分公司、移动分公司、广电网络分公司、联通分公司、洛江供电服务中心等负责实施,对万安街道万福社区、双阳街道阳山社区、河市镇霞溪村、马甲镇马甲村、罗溪镇双溪村、虹山乡虹山村等首批24个村、社区,乱牵乱拉、乱搭乱建引发的线缆、杆件、柜具等问题展开集中整治。

  洛江区还以此次整治为契机,对涉及线缆施工的第三方承包主体工程进行监理、验收查核,杜绝架设新线不拆旧线、飞线架设等违规行为,并在留用、新建的线缆上设置权属单位和承建单位标识。

  下阶段,洛江区还将接续整治,对除首批整治工作外的其他线缆问题开展接续整治,努力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打造一个空中线缆整齐规范、无乱拉乱设的文明城市。(泉州晚报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郭思婧 王雪晶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