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德化春美乡:全面提升乡村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水平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6-07 责任编辑:林 婕

   5月30日,德化县春美乡举行“党建+”邻里中心启动仪式暨“邻里‘粽’飘香 敬老情意浓”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全面提升乡村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中,春美乡联合致和社工事务所开展了“邻里‘粽’飘香 敬老情意浓”主题活动。在现场,有的在比拼包粽子,看谁包得又好又快;有的在玩套圈、投掷飞镖等互动游戏;有的在跳健康操;还有的在拉二胡、练书法……一片欢声笑语、热闹有序。老人们纷纷表示,以前来赶圩,大家都是在街边拉家常,现场邻里中心建成启用,不仅为他们的赶圩提供了便利,也为他们在农闲时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据了解,春美乡今年将分别打造以“边界共建”为主题的春美“党建+”邻里中心和以“为农服务”为主题的尤床村“党建+”邻里中心,全面打造开放、集约、共享的乡村邻里“半小时”服务圈,辐射全乡7个村和边界大田县张墘、杞溪、后坑三个村。其中春美“党建+”邻里中心立足集镇优势及毗邻大田县的实际,充分整合镇区公路站、老年学校、夕阳红爱心食堂等场所资源,以镇区春美村为中心村建设“党建+”邻里中心,并依托母亲花党建联盟、春华求实党建联盟,创新建立“党建联盟+中心党支部”的运行机制,探索实行“日常老人协会管理+联盟村坐班轮值+圩日乡村干部志愿服务”的管理模式,为群众提供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食有所安、居有所乐、事有所办等5项服务,拓展边界调解、农产品代销代购、招工引才、职工之家等“X”项服务。

  下一阶段,春美乡将用好用活“党建+”邻里中心,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和范围,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提升乡村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水平。(瓷都德化 苏晓霞 李宏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