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同路同行同守护 泉州交警与环卫工人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7-08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着力构建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7日下午,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举行交警与环卫工人同路同行同守护共创文明城市启动仪式。
  活动中,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卫工人与交警队伍同在道路一线工作,要充分发挥城市“美容师”的作用,积极助力泉州市创城创卫和文明交通工作。一方面,要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环卫作业时常需要置身密集车辆当中,交通安全隐患突出,作业时一定要穿戴好反光标志装,有效利用清扫车辆,做好安全防护,时时注意交通安全防范;在夜晚及恶劣天气下,要注意交通安全,天色昏暗视线不好和雨天作业时,要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措施进行防护;要遵守交通法规,横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不要突然横穿马路、逆行、闯红灯。大家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其他群体共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另一方面,要做文明交通的劝导员。大家要强化作为城市主人翁的意识,充分发挥环卫工作渗透大街小巷的优势,加强与交警的联动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交通违法或交通陋习,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及时向路面巡逻或执勤的交警反馈,助力打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泉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做文明人,争当文明交通使者。全体环卫人要认真学习、宣传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制观念,停放车辆要安全有序。全体环卫人要模范带头,服从交警和志愿者指挥,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开文明车,践行文明交通行为。垃圾运输过程中应密闭、不抛撒、不滴漏,自觉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不随意变道、加塞,不乱鸣笛,不逆向行驶,安全行车、文明驾驶。三是行文明路,树立文明交通风尚。全体环卫人在日常中骑车、走路时要做到各行其道,不闯红灯,骑车转弯前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突然猛拐,不乱停乱放车辆。
  据悉,泉州交警支队和市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将联合开展“随手拍”、“提建议”、安全教育培训等活动,加强部门间信息沟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泉州网记者 洪荣堆 通讯员 赵美缘)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