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丰泽区举办文化遗产志愿讲解员队伍培训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25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为迎接即将在福州召开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宣传阐释“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文化遗产价值,讲好“丰泽故事”,6月19日下午,丰泽区文化遗产志愿讲解员队伍培训班在法石文兴宫会议室举办。
  本次培训班由丰泽区申遗综合协调组(申遗办)主办,丰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特邀原泉州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鹏鹏、泉州市博物馆馆长黄明珍、石狮市博物馆馆长李国宏等3位泉州文博界专家进行授课。培训由区文体旅游局徐显光副局长主持,区文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文化遗产志愿者等20余人参加。
  陈鹏鹏研究馆员讲授《泉州历史文化》,对泉州历史文化资源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让参训学员了解了泉州历史文化发展的基本面貌。
  泉州市博物馆黄明珍馆长讲授《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系列文化遗产及其价值》,以文化遗产概念为切入点,梳理了“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22个申遗点之间的关系和价值。
  石狮市博物馆李国宏馆长则带领学员们参观江口码头与真武庙展示馆,细心阐述了真武庙、江口码头等2处申遗点的历史地位和文化价值。李国宏馆长以真武庙为例,指导学员们如何讲解、如何讲好申遗点,并不时与学员们互动交流、分享讲解经验,鼓励学员多看、多问、多学,大胆尝试和经常讲解。
  本次培训活动为期半天,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参训志愿者们普遍反映受益颇丰。下阶段,丰泽区还将继续开展文化遗产知识普及性培训,为广大热爱文化遗产的朋友提供学习平台。(“I尚丰泽”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