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泉州市省级文明家庭事迹系列报道一:陈淑萍家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编者按
  创建文明家庭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支撑。为了进一步弘扬文明家风,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即日起,泉州文明网推出泉州市第二届省级文明家庭事迹系列报道,以家庭好家风促社会好风气,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林婕)
  陈淑萍,自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主动请缨、积极应战。2月20日是女儿两周生日,她上午就随福建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抗疫前线,未能按原计划在泉州为女儿庆祝生日。在医疗队接管武汉金银潭医院两个病区后,她担任护理小组组长,主动到最危险的“红区”工作;同时于驻地酒店牵头创建了“党员之家”“队员之家”党建主题墙,增进队员间沟通,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传递了正能量,成为医疗队重要的精神家园。在援鄂期间,她累计参与护理患者134人,实现救治零死亡,达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圆满完成使命任务。
  陈淑萍在武汉前线抗疫的同时,她的丈夫和父亲在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所在地参加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她的丈夫瞿晨,坚守在鲤城区抗疫战线,负责辖区疫情防控动态,为相关部门提供信息,助力科学决策部署防控工作;同时参与宣传报道工作,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弘扬正能量、传播主旋律。她的父亲陈栋良,积极参与村镇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协助居委会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提高村民的防疫素养。
  陈淑萍一家三人,分别在武汉前线、区级防控、乡镇一线承担疫情防控任务,三人三个岗位、一家参与抗疫,互相鼓励、联合抗疫,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尽的力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