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台商区:建筑围挡披新装 文明新风扑面来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州台商区建筑工地围挡披上“新衣” (林劲峰 摄)

  “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近期,泉州台商区群众发现,以往单调乏味的建筑工地围挡,纷纷披上了“新衣”,不仅工地的扬尘和噪音被“阻隔”,也为群众带来了一股文明新风。据了解,这只是台商区全力打造“两岸融合主阵地”,建设“泉州城市副中心”的缩影之一。

  “以前骑车经过工地时,看到的基本是以商业广告为主的围挡,现在贴上公益广告,不仅美观了,大家还能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文明信息,接受文明教育。”家住群青村的林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建筑工地比较多,相比以前,处处可见的公益宣传成了工地围挡的新“标配”,他带孩子外出时,还能借公益广告的文明宣传画教育孩子。

  在杏秀路上,记者注意到,不仅在建的小区工地围挡,就连路旁的空地围挡,也都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图说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文明新风。

  今年以来,台商区对主次干道、在建小区、拆迁区域等建筑围挡较多的地方进行优化设计,制定切实可行的“变身”方案,在不影响行人、车辆通行,不破坏景观、道路绿化,不遮挡交通信号、车辆通行视线前提下,与参建企业配合,共同推动建筑工地施工围挡公益广告宣传。 (泉州晚报 欧阳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