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让人文环境更文明 泉州开展公共文化设施创城检查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上周末,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人文环境组有关负责人分赴一线,深入公共文化设施、校园周边、医院、景区景点和网吧等地开展创城常态化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创城人文环境组分头查看了各公共文化设施和校园周边的公益广告设置、环境卫生整治、无障碍设施配备、文明秩序管理、志愿服务活动等落实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为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人文环境组各成员单位以“党建+文明创建”为主题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文明创建的强大力量。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党员志愿小分队和志愿者对“门前三包”的环境卫生清理不到位、停车秩序不规范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整治。通过发放创城宣传材料,让更多居民主动参与创城、支持创城。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公安、宣传等部门,对网吧和校园周边出版物销售点开展净化文化环境专项整治。近段时间,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733人次,检查825次,责令改正不文明行为263次,关停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网吧2家,责令限期改正18家。通过专项整治,网吧内吸烟、打赤膊等不文明上网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泉州晚报记者 陈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