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推进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铁腕推进整治 全力补齐短板

  10日召开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推进会,通报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一段时间来,泉州各级各部门紧锣密鼓、积极主动推进创卫工作,加快修复城市设施、整治农贸市场环境、完善垃圾收集设施、深化环境卫生大扫除,创卫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围绕前阶段全国爱卫专家模拟测评发现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会议要求市创卫办各职能组强化业务指导,对目前尚未达标的项目,抓紧落实整改措施。农贸市场方面,要抓好市场的基本信息公示、划行规市、活禽隔离宰杀、垃圾及时清运等重要环节,推动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从根本上扭转“脏乱差”的现象。除“四害”方面,要全面清理,彻底消除“四害”孳生地。同时,要重拳铁腕推进环卫设施、交通秩序、占道摆摊、“五小”行业、传染病防控等薄弱环节的整治,促进规范管理。各区要加大资金和人力投入,发动单位、社区和群众,继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整治行动,一抓到底,不漏过一处死角和盲区。

  为巩固成效,市创卫办将强化督查,落实奖罚措施,推动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各级各部门将加强宣传,动员群众,协同协作,奋力攻坚,争取在省检、国检中取得好成绩。(泉州晚报记者 陈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