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惠安:施划消防标线 打通生命通道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已完成施划的消防标线 惠安县螺城镇 供图

  为保障全县住宅小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消除安全及火灾隐患,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今年来,惠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住建局在全县住宅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黄实线、禁停网格和禁停字样施划。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一旦出现被占用、堵塞封闭等情况,将严重影响消防车的正常通行,延误灭火救援时机。

  为做好组织施划工作,年初,惠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住建局召开全县物业服务企业消防车通道治理工作会,明确各物业服务企业负责所服务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标志标线的施划。对无物业企业的住宅小区,主要是老旧小区,则由属地政府负责组织施划。

  如今,在全县的住宅小区,一条条明黄色的网状线、一块块“消防车通道 禁止占用”的标识牌,随处可见。这些均是按照消防救援部门的标准要求施划,即消防车通道的净宽度和净空高度均不应小于4米,转弯半径应满足消防车转弯的要求。

  截至目前,全县129个住宅小区全部完成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施划工作。现在小区的消防车通道都已划上线、立上标志牌,大家乱停车辆的现象也大大减少。希望广大市民都能提高安全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更加顺畅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惠安县委文明办 吴惠真 柯碧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