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工作会商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会议现场 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6月12日上午,泉港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工作会商会,区领导苏松炎、刘刚、陈清拥出席会议,区创城指挥部各工作职能组组长、各镇(街道)创城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刚主持。

  会上,泉港区委副书记苏松炎就下阶段创城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志在必得,决心打赢创城工作战役。要发挥2017年、2018年泉港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工作年度测评中取得好成绩优势,实现创城创卫两城共创、资源共享、互利共赢,配足配强人、财、物等各类要素保障,坚决打赢迎检攻坚战。二是整改达标,精心抓好创城工作部署。各职能组、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吸取经验教训,从细微处和易丢分点抓起,重点从网上申报材料、实地申报点、问卷调查、宣传氛围等四个方面着手,抓好工作落实,全力做好迎检工作。三是全面动员,迅速进入创城工作状态。各级各部门要顾全大局、服从大局,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履职担当,全面抓好落实;协同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督查问责,确保全面达标,全力打赢这场“国考”“省考”战役。

  指挥部各工作职能组、后龙镇、峰尾镇、山腰街道先后汇报了泉港区创城推进会以来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泉港区副区长陈清拥指出开展创城工作一要讲方法,做好培训、加强督促指导;二要追现场,根据指标表格化,明确目标、逐一过细;三要敢得罪人,敢于指出各单位不足,敢于提出追责建议,希望各单位共同努力,争取创城工作在“国考”“省考”中取得高分。

  泉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务求实效。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主动抓,对标对表、熟透指标,务必抓出成效、抓出成绩。二要清单管理,务求高效。各相关单位要对照责任分解事项,安排好责任人、把握好时间点,倒排进度抓好落实,确保创城工作多得分、不失分。三要强化督导,务求长效。落实好“周巡查、月测评”、限期整改、领导带队暗访等机制,加密调度,确保存在问题按时整改到位。把举措细致化、周密化,切实推动创城工作常态化。(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