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德化开展创城“集结号”暨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对杂物、垃圾、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德化公路局 供图

  为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打造舒适宜居、整洁文明的人居环境,近日,德化县多部门同时举行各种形式的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德化公路分局党支部同德化大洋社区、人社局、县直机关工委、法院、检察院、城市管理局、环保局等多个“大党委”成员单位联合开展创城“集结号暨‘一清二整三美化’”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在座谈会上,各成员单位代表齐聚一起,就社区创城工作已取得的成果如何巩固、后续工作如何继续有力推进等工作作了意见交流与探讨,促进了创城工作广度化、深度化和常态化建设。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深入社区背街小巷,对乱堆乱放乱弃的杂物、垃圾、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并入户宣传了创城及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呼吁社区居民共同积极响应创城号召,自觉主动维护好公共环境卫生,树立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美化家园。

德化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在大洋片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毛春芬 摄

  德化县疾控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党员干部佩戴好党徽、志愿服务小红帽、绶带,参与到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中。

  德化县工商联联合鹏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执法局、文旅局、陶瓷研究所、德化一中分校、二实小分校、鹏祥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分校等理事单位开展“与社区共建,创文明家园”创城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工作人员在清理绿地杂物。富东社区 供图

  富东社区在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共清理乱堆乱放30余处、杂物7车,毁绿种菜2处,泡沫箱种菜200多箱,种植绿化三角梅5处共100余株。不仅美化了辖区卫生环境,还提高了社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

  德化县此次卫生环境大整治活动的开展,既发挥了机关党员的率先垂范作用,又带动社区居民群众积极响应创城创卫号召,引导居民自觉主动维护好公共环境卫生,提高了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了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德化文明网综合德化公路分局、德化疾控中心、德化工商联、富东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