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鲤城举办“一盔一带平安在 守护文明守护爱”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鲤城交警大队民警王唯佳讲解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并现场指导和示范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 陈嘉斌摄

为获奖者赠送标有“文明交通 从我开始”字样的安全头盔 陈嘉斌摄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降低驾驶人未系安全带、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5月29日下午,鲤城区委文明办联合鲤城交警大队举办“一盔一带平安在 守护文明守护爱”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全区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率先垂范,争当文明交通参与者,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主办方举办“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安全培训,鲤城交警大队民警王唯佳结合交警部门处理过的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并现场指导和示范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并为获奖者赠送标有“文明交通 从我开始”字样的安全头盔。

  活动最后,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交警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就今后鲤城区“文明交通”“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工作进行部署,鲤城区检察院检察官黄掌彬作为代表宣读活动倡议书,号召鲤城广大干部职工做“一盔一带”文明交通习惯的践行者、宣传者和守护者,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时,主动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时,自觉规范系好安全带;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宣传和劝导活动。

  “鲤城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号召辖区各级文明单位成为文明交通实践者、参与者。”鲤城区委文明办主任连洁告诉记者,下一步还将继续联合交警部门、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助力文明交通。通过推动文明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行动中,展示文明单位精神风貌,带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陈嘉斌 苏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