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区后龙镇:创城夜巡去顽疾 规范市容显文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针对夏季夜间流动摊点较多且随意倾倒油污垃圾等问题,5月16日至20日,泉港区后龙镇组织开展创城夜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执法车辆10车次,规范出店经营30余家,取缔夜市流动摊点25处,有效规范市容环境秩序,提升文明城市形象。

  “泉港植物园、祥云中路等场所路段夜间人流较多,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是顽疾,反复性很强,所以是这次整治的重点地段。”后龙执法中队负责人表示,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始终坚持文明执法,以劝导与规范为主,积极与摊贩沟通,纠正店家商家随意倾乱垃圾行为,同时逐户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提升群众对泉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在泉港植物园附近开店的林女士表示:“最近夜里很少看到流动摊点,地面垃圾减少了,整体环境整洁了,如果能长期保持就更好了。”

  据悉,泉港区后龙镇通过制定常态巡查、快速处置和联防联动机制等“三项机制”,定岗定人定责进行常态化管理,开展夜巡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为群众打造一个文明、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王华章 郭惠洋 施焕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