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洛江切实提升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张贴宣传海报

  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提升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洛江交警大队积极响应市、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在辖区内加大“一盔一带”交通违法的宣传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行动中,各中队以国、省道、农村县乡道路主要路口为重点,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骑乘摩托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以纠正教育为主,通过观看违法事故案例视频,发放主题宣传画册、海报,在主要路口悬挂横幅、张贴交通安全提示卡片等形式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形成以教育促整治的良好宣传氛围,督促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

  对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以现场检查与电子警察自动抓拍相结合,严格执法,形成处罚一例、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同时,继续加大对无牌无证,酒后驾驶,农用三轮车、面包车违法载人,超员超载、客货混装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始终保持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

  据统计,“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以来,洛江交警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粘贴安全提示卡片3000余张,对过往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发放安全头盔200余顶,宣教覆盖面5000余人次。(洛江区委文明办)

向群众讲解宣传信息

群众观看交通安全宣传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