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洛江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会议现场

  5月8日,泉州市洛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洛江区创城指挥部总指挥洪飞跃、第一副总指挥颜丽明、常务副总指挥陈逢生,副总指挥陈倩、何雄峰、杨文格、涂德望、张荣伟、董俊凯、彭朝顺,洛江区创城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

  洪飞跃指出,文明城市深刻反映了一个地区落实中央部署、体现为民担当、展现治理能力的综合水平,是各地全力投入、全面竞争的重要荣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坚决的态度、饱满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推进“双创”工作。

  洪飞跃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整治交通秩序。做足停车增量,加强重点部位执法督导,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劝阻行动,做细交通管理。要坚持打持久战,整治占道经营。对潮汐聚集、零散经营、扩张占道等情况分类施策、加强管理、规范经营。要坚持周期管理,整治道路设施。合理安排工程工期,加强道路街面设施养护,全面排查解决路面积水、垃圾围流污等问题,加快宣传阵地总体规划、实施。要坚持发动群众,整治城乡环境。结合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整治卫生死角,加强镇区环境秩序管理,推动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洪飞跃要求,要抓高质量队伍,精选、锻造一支负责任、懂业务、善思考的创城骨干力量,灵活安排集中办公、集中审阅、集中检查,充分用好有限的人力资源。要抓高标准申报,及时梳理任务,深入自查自纠,补上规定动作。要抓高频次巡检,用好市对区测评反馈结果,认真化解销号;定期、分类、分组开展好我区现场测评巡检工作,在一线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解决。要抓高效率督办,建立责任锁定制、督办件和限时回复制,严格落实奖惩措施,提高权威性和威慑力。要抓高密度宣传,组织好创城和文明实践的专题专栏,营造新时代精神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会议由颜丽明主持。颜丽明要求,指标要深入研究,把握好总评方案各项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真正把指标体系、考察方法学懂弄通,在此基础上找准职责、开展工作;责任要落细落实,制定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整改要有力有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逐级分类抓好整改;重点要把握到位,全面动员沿街沿路行政事业单位、经营单位,落实门前三包;加快万虹路、西环路、滨江路等主次干道绿化美化,加大乱摆乱放、占道经营、临时搭盖等整治和拆除力度;深入开展创城宣传,支持建设最美庭院、最美乡村(社区);保障要坚强有力,科学调配本区财政资金,积极向上级争取专项资金;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掀起新一轮的创城高潮。

  陈逢生通报了当前洛江区“创城”工作主要存在问题,并部署总评迎检工作。洛江区创城办以PPT形式通报了省里去年暗访通报和洛江区最近组织的中心城区巡查主要存在问题。(洛江区委文明办 吴珊珊 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