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区后龙镇:市容市貌换新颜 文明创建促新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阿姨,麻烦你把门口的东西收走,不要的话我们就全部拉走了……”为助力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市容市貌环境水平,4月份以来,泉港区后龙镇联合镇执法中队、镇国土所、镇联防队对辖区内龙亭街、柳山街、驿峰东路等主次干道两侧的市容市貌环境进行整治。

  跨门经营、店外店、临时违章搭盖、乱堆杂物、杂牌广告等市容顽疾影响着城市形象和品质,关乎群众对城市满意度的衡量。整治中,行动小组挨街挨户对各商户进行检查,对发现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针对商铺门口商品占用通道、通道私设卷帘门的现象,行动小组立即劝说并拆除私设通道上的卷帘门,同时对通道乱停非机动车辆进行劝导,引导他们把车停到规划的停车位线内。

  “我们此前已通知店家们自行整改。今天我们进行集中整治,该劝的劝,该拆的拆。”泉港区后龙镇执法中队黄队长说道。

  “这样整治非常好,现在总算有通道了,主次干道分明了、变宽了、变美了,我们心情也舒畅了……”路过的陈大爷说。

  此次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共拆除街面出店经营、违章搭盖260平方米,规劝流动摊点15处,清理出杂物7车、垃圾5车。下一步,泉港区后龙镇还将继续发力,加大整治力度,并呼吁辖区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区)创建工作中来,共同营造整洁、干净、有序的人居环境。(泉港区委文明办 泉港区后龙镇 李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