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惠安开展宣传思想文化特色项目年度考评验收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5-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考评组查阅内页资料,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惠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实地察看各申报点位 惠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落实“家+文化”“身边故事 共同铭记”“历史名人馆”“家风家训馆”等宣传思想文化特色项目建设,近日,惠安县委宣传部、惠安县委文明办、惠安县农业农村局、惠安县文旅局等相关部门分四组对申报宣传思想文化特色项目的点位进行考评验收。

  考评组通过听取介绍、实地考察、查阅材料、交流座谈等方式,按照《惠安县宣传思想文化特色项目推选标准》要求,围绕建设主题、场所设计、成果展示、活动开展、工作队伍、宣传阵地、氛围营造等内容进行认真细致的考评。并就如何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文化阵地和载体,开展内容丰富、灵活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等与点位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考评组认为自推选活动开展以来,各申报点位能认真对照标准,积极开展创建活动,深入挖掘具有惠安地方特色的文化内涵,坚持真善美,弘扬正能量,把宣传思想文化特色项目建设成为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考评组希望,各申报点位要进一步充分挖掘资源,全力打造接地气、贴民心、惠民生的公共空间,让惠安特色文化根植城乡大地。根据考评结果,惠安将择优推选出若干个在活动设计、活动开展与阵地建设等方面较具典型示范作用的特色项目,给予认定命名。

  惠安县通过开展宣传思想文化特色项目推选活动,目的在于发动社会各界以树榜铭传、场馆建设、宣传展示等多种形式,挖掘惠安好故事、发现身边好典型,丰富群众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内容,传递文明正能量,培育核心价值观,弘扬惠邑新风,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惠安县委文明办 柯碧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