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县外山乡草洋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近日,永春县外山乡草洋村党支部带领干部群众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爱国卫生运动,并与疫情防控成果巩固及市级文明村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多措并举,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

  广泛动员,人人争当“引导员”。4月以来,草洋村利用微信转发爱卫知识500余条、村村通广播20多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动员辖区群众积极响应分餐号召、使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禁食野生动物、注意房前屋后卫生等,不断丰富爱国卫生运动内涵,树立健康文明新风。

  积极行动,全员争创“示范员”。全村党员带头投入到爱卫运动中,立足自身,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立足家庭,主动打扫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灭鼠除虫;立足社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清洁道路、清洁村庄。截至目前,全村累计组织300多人次,开展乡村环境整治、家庭大扫除等活动,共清理垃圾10余吨,清理卫生死角36处。

  弘扬正气,全民同做“维护员”。草洋村党支部发挥文明创建引领作用,通过文明家庭评比为抓手,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履行维护监督义务,对不良卫生习惯、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影响公众健康、破坏乡村形象的卫生死角主动打扫,并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庭院美化、家园绿化、基础设施维护等活动中,做“洁净家园”的维护员。(外山乡人民政府 郑庆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