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惠安县创城工作指挥部治安交通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会议现场 王琳莹 摄

  为贯彻落实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快推进惠安县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工作,4月16日下午,惠安县创城工作指挥部治安交通组工作推进会在县公安局召开。治安交通组常务副组长、县公安局政委李海峰参加会议并作强调讲话,治安交通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县委文明办副主任贺英兰应邀出席作业务指导,会议由治安交通组副组长、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周水泉主持。

  会上,治安交通组副组长、县政府办副主任苏艺传达了4月14日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涉及治安交通组存在问题。交警大队、城管局、交通局、螺城镇等四个单位围绕一季度创城工作和下阶段工作打算作了工作发言。县委文明办副主任贺英兰围绕测评指标责任清单作具体业务指导讲话。

  针对创城攻坚工作,治安交通组常务副组长、县公安局政委李海峰转达了治安交通组组长、副县长、公安局长李育杯关于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虽然经过两年的卡位战,且去年全县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但我们仍然处在临界线上,今年的权重最大,占比60%,创城压力任务最为艰巨,各单位要有紧锣密鼓的政治站位、寝食难安的工作状态和如坐针毡的行动效应,齐心协力,尽职履责,共同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项殊荣。二要紧盯薄弱环节。在今年的全县推进会上,有2个单位被扣发奖金,8个创建责任单位和个人被给予通报批评,包括精神层面的约谈批评和物质层面的扣发奖金,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各项标准要求,进一步落实组织领导、督查督导、工作保障和目标责任机制,持续抓好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的整改提升工作。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各责任单位要全力抓项目攻坚、抓点位攻坚、抓管理攻坚、抓宣传攻坚,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倒排工作进度,加快一批创城项目的建设、改造和提升,确保各项目按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在5月底前大部分项目能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要全面抓好实地点位的达标提升,对照问题清单,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在省文明委组织的明查、暗访中不失分。

  目前,治安交通组围绕《全县创城测评指标责任清单》已经细化制定《治安交通组测评指标责任清单》《治安交通组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轮集中攻坚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治安交通组考察点位责任制分解表》《治安交通组2019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不符合”问题责任清单》。下一阶段,治安交通组将不定时组织开展跟踪督导工作,确保各项创城工作有序推进。(惠安县委文明办 张希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