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惠安开展校园周边整治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执法人员对商店占道经营等行为严格管控 惠安县城市管理局供图

  为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好2020年春季复学复课,加强疫情期间校园周边流动摊点整治,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校园周边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门店、早餐工程摊点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纠正餐饮流动摊点、店外店及车辆乱停放等行为。

  “你好,门口的东西是你的吗?麻烦请收一下!”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逐一提示商户将门前堆放的杂物收回去,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停放到专门的停车位上,按照“门前三包”的相关要求管理好店门前环境。

  县城市管理局在管理中始终秉承以人性化为先执法方式,积极主动与流动摊贩沟通,告知有关法律法规,规劝其自觉纠正占道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对于多次劝说仍不改正者,依法进行处罚。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的巡查力度,对占道经营等行为严格管控,防止乱象“回潮”,为师生复学复课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惠安县委文明办 许晓川)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