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惠安开展高炮广告牌摸排整治 助力文明创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惠安县城市管理局市容中队冒雨对首批两块高炮广告牌进行拆除 惠安县城市管理局供图

  为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区整体形象,惠安县城市管理局按照全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安排部署城区范围内高炮广告牌摸排整治。

  高炮广告牌作为户外广告形式之一,在宣传精神文明及城市品牌形象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但由于维护不周、年久失修、影响行车视线等原因,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经过前期摸排梳理,在现场实地勘察、研究拆除方案、与产权单位或个人反复沟通、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等一系列程序后,3月30日上午,惠安县城市管理局市容中队冒雨对首批两块高炮广告牌进行拆除。

  该两块广告牌地处建设路惠安一中环岛围墙边,综合考虑环岛周边道路交通及阴雨天气影响,市容中队再次优化原有拆除方案,完善拆除时间、机械作业、车辆运输、现场秩序维护等环节,增派保障力量。此次拆除行动共调用100吨吊车1台,工具车1辆,拆卸工人15人,安排40名执法人员到现场警戒保障,并设置水马、锥桶等警示标志,确保拆除行动安全、有序展开。经过长达8个小时的工作,将两块高炮广告牌安全拆除。

  绵绵春雨阻挡不了惠安城管人的脚步。下一步,惠安县城市管理局将按照“三步走”工作方案继续加大对城区范围内高炮广告、大型墙体广告和高楼楼顶立面广告的摸排整治力度,规范户外广告秩序,提高城市品位,助力文明创城。(惠安县委文明办 许晓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