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惠安持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为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坚决治理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突出问题,惠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住建、交通运输、应急、城管六部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近期,惠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住建局、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县交警大队等单位集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安全检查等工作,抽取了金石花园、丽景天城、福景花园等多个居民小区展开突击检查。

  在整治过程中,交警对一消防车通道违法停放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并电话通知车主迅速改正违法行为,同时现场开具违停告知单,并依法处以150元罚款。联合执法人员还针对石墩占堵消防车通道的现象责令物业限期清除整改,并要求物业规范好小区各消防通道尺寸,对小区内电动车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车辆进行统一规范停放。随后检查组还联合物业处理了一起业主的鞋柜占用邻居出门过道及挡住防火门通道的投诉,执法人员要求业主马上搬离鞋柜,恢复消防安全通道通畅。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指出,各小区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按要求设立消防警示标示、拆除车道上的阻挡物、规范消防通道划线,加强日常巡查排查,发现有乱停乱放行为的,要做好劝导阻止工作。同时,加强员工和居民的消防知识培训,切实提升单位、小区的防火能力。

  下一步,惠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县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工作,对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通道和消防设施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细致的梳理和排查。尤其针对重点部位、典型区域,要大力清查消防安全隐患。各部门形成合力,攻坚克难,严厉处理违规行为,曝光拒不执行《通告》要求的单位和个人,同时务必保持和推进战果,形成长效机制,防止出现各种反复回潮、死灰复燃现象。(惠安县委文明办 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