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一封感谢信 点赞防疫浓情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群众感谢信(泉港法院供图)

叶亚彬、吴申癸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泉港法院供图)

  “特别感谢法庭长官培养的好的(党的)接班人,没有让农民工失望。”风雨交加的天气里,一封来自疫情防控一线卡口附近群众的“感谢信”在泉港法院的大楼里交相传阅,温暖也鼓舞着疫情防控一线的法院突击队员们。

  泉港法院突击队员叶亚彬、吴申癸响应党员到疫情防控一线的要求,到山腰街道刘厝头卡点参与疫情防控。小张是租住在卡点附近的外来务工人员。受疫情影响,从湖南到泉港打工的小张无法返回老家过年,出入卡点时,总会与卡点的工作人员交谈几句。最近几天里,卡口的工作人员都没有见过小张,两位突击队员觉察到异常,于是向小张的老乡邻居李玉香了解情况。

  原来小张年前打工赚来的工资已经花得所剩无几,独在异乡无处求助,受疫情影响一时也不能出门打工,小张就把自己关在出租房内。考虑到小张自己孤身一人在外,又是疫情期间,两名突击队员就自发拿出了500块钱请村里老协会的工作人员转交并帮忙照看小张的生活。

  随后,两位突击队员又得知小张没有身份证也没有暂住证,疫情期间没有身份证又是外地口音,小张可能举步维艰,找工作更是难上加难,于是两名突击队员与街道工作人员、辖区派出所联系,带小张异地补办身份证。既解群众食不果腹的燃眉之急,又帮助群众做好今后从事生产的准备工作。

  “文化水平有限,我是60后打工粗人,不要见笑。”这是李大姐深恐词不达意的羞涩之语,但是看着突击队员给老乡送去的温暖,即便不是帮助自己,即便自觉文化水平有限,也不由拿起笔代写了这么一封“感谢信”,殷殷感谢之情跃然纸上。

  “不管钱多钱少,而是一种奉献精神。”“值得全社会点赞。” 突击队员们在平日里是法院的中坚力量,在疫情防控期间是群众心里的硬核担当。一封感谢信生动地勾勒出突击队员们防疫一线的战“疫”故事,也将群众的肯定认可表达得淋漓尽致。(泉港区法院 庄雅婷 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