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德化县召开创城指挥部工作会议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会议现场

  3月19日下午,德化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德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创城办副总指挥陈维启出席会议。德化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县交通局、龙浔镇、浔中镇等相关乡镇和县直部门的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陈维启指出了下阶段创城重点工作。一是认识再提高。创城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快节奏,加大力度,变小步慢跑为大步快跑,查漏补缺,做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二是措施更务实。从当前情况来看,创建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对照标准、抓住细节、补齐短板,对已达标的项目,要努力巩固、精益求精,力争做成品牌和特色;对尚未落实或有欠缺的指标,要对照测评标准,集中时间和力量做好补救,确保达标。通过常态化创建,形成联动机制,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各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职责,抓好落实,确保解决“脏乱差”问题,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做实文明城市“里子”。三是责任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创城任务分解,根据职责,逐项落实、逐项整改,集中力量抓整改,对于自认为无法完成的工作任务要及时报告,有问题及时提,由县委积极协调,共同发力,全力推进美丽德化建设。同时,创城办要牵头做好督查工作。

  德化县委文明办主任对前一阶段创城工作存在问题、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说明,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强调因疫情影响,1月份布置的创城工作应抓紧时间落实。(德化县委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