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南安乐峰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疫情防控是场全民战争。为提升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实现从被动防控到主动防控的转变,南安乐峰不断拓宽宣传广度、深度,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抓强社会宣传。乐峰组织各村在镇村主干道、公共场所等布置各类“土味”标语,闽南语通俗宣传语音在各村“村村响”、各商超广播循环播放。镇、村干部下乡入户分发宣传材料9万多份,走访“五小”门店200多家,宣传商户“恢复经营的电子报备”系统。群发短信1万多条,张贴通告、海报等4万多份,确保宣传不留死角。

  抓实新闻宣传。组建一线宣传采访小分队,全方位、第一时间转发上级重要通告,发布重要告示,全面宣传防控进展及成效,突出宣传一线人员抗击疫情先进典型,广泛宣传科学预防知识,官方公号累计刊发转发相关信息230条次,多篇报道被泉州、南安媒体和简报采用。

  抓牢移风易俗。疫情防控期间,乐峰红事停办、白事简办、神事不办,累计取消婚庆喜事宴请、文体活动及民俗活动等群众集体活动共187场,关停宗教场所82个,连续举办63年的潘氏宗祠元宵点灯活动今年同样取消。(泉州晚报记者 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 李燕娜 黄俊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