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洛江举行“爱心传递·助力抗疫”公益口罩捐赠仪式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向市民分发口罩

  3月14日,泉州市洛江区举行“爱心传递·助力抗疫”公益口罩捐赠仪式,并开展口罩发放活动。

  捐赠仪式现场,洛江区汇丰妇幼用品有限公司向洛江区捐赠6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价值9万元。该批口罩将分发给辖区内“五小”行业经营者、各乡镇(街道)环卫站环卫工人,并组织志愿者向未佩戴口罩出行的群众免费赠送。

  “捐赠口罩是希望辖区内的‘五小’商户、环卫工人及沿街未佩戴口罩的居民们在日常工作中做好防护,争取抗疫战斗早日成功。”洛江区汇丰妇幼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儒愿表示,为感谢洛江区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对企业转产口罩时的帮助与支持,企业本着“从社会中发展而来,回馈于社会当中去”的理念,通过洛江区市场监管局向该区捐赠这批口罩,为洛江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出一份力。

  “记得带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随后,30位志愿者前往万安农贸市场及万安街道部分人流较多路段,向沿街商铺经营者分发口罩,并沿途对未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的群众进行劝导、赠送口罩。

  收到志愿者送来的口罩,万安街道一餐厅管理人员赖丽虹表示,非常感谢洛江区政府及爱心企业对他们的关心爱护,会坚持做好餐厅防疫消毒工作,确保餐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让消费者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用餐环境。

  ?此次口罩发放活动由洛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泉州微公益协会刺桐花志愿服务队、洛江区委组织部志愿服务大队、洛江区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工作站共同开展,将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派送,采取沿街派发与设点派送相结合形式进行发放,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松懈。

  此外,在洛江区市场监管局的协调、联络下,泉州微公益协会刺桐花志愿服务队订购45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将全部捐赠给洛江区,支持“爱心传递·助力抗疫”公益活动后续开展。(洛江区委文明办 陈家英 周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