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前方有你 后方有我” 泉州团市委开展一线医护人员慰问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赵一旭和妈妈一起参照爸爸的照片捏了个小人偶,想爸爸时,他会跟小人偶说说话。钟燕珑 摄

  在5岁小朋友赵一旭的家中,有一只“穿”着防护服的小人偶,这是他和妈妈照着驰援武汉的爸爸赵文安的照片,共同用轻黏土完成的作品。

  赵文安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福医二院”)心血管内科医师,2月20日,他作为福医二院第二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同时也是福建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出发前往武汉,进驻金银潭医院进行支援。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赵文安与无数医护工作者坚守抗“疫”一线,争分夺秒救治病人。懂事的赵一旭与妈妈待在泉州家中,等着爸爸的凯旋。

  3月18日上午,泉州团市委联合泉州市青协祥和志愿服务队、平安人寿泉州公司开展“前方有你 后方有我”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慰问活动,共同为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人送上关怀。在赵文安家中,泉州团市委副书记徐悦等一行人送上食品、学生礼包等慰问物品。“有跳棋,我要等爸爸回来教我玩!”看到大家送来的跳棋、笔记本、台灯、乒乓球训练器等物品,赵一旭十分开心,也在不经意间透露出对爸爸的想念。

泉州团市委副书记徐悦等一行人为赵文安的家人送去慰问物品。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 摄

  “在儿子眼里,爸爸是一个英雄。”赵文安的妻子曾莉莉告诉记者。知道爸爸是在武汉“打病毒”,赵一旭每当在小区楼下遇到不戴口罩的人,都会很认真提醒他们戴上口罩,用这种方式与爸爸并肩作战。前几天,赵一旭拉着妈妈一起,根据赵文安在武汉拍摄的一张照片,捏出了一个穿着防护服的“爸爸”,想念爸爸时,他会对着小人偶讲点悄悄话。曾莉莉是福医二院血液科一名护士,同样作为医护人员,她对丈夫的“出征”虽有牵挂,更多的还是理解与支持,“临出发前,我就告诉他,要好好完成任务,做好防护,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