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台商区:主动作为 "流动盾牌"马不停蹄一线战"疫"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州台商投资区乡镇综治巡逻队主动作为

  “流动盾牌”马不停蹄一线战“疫”

  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各乡镇综治巡逻队纷纷请缨,走上战“疫”一线,成为疫情阻击战的有力“流动盾牌”。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各地复工复产也持续展开。在台商区发布文件撤销所有卡点后,台商区巡逻队员们并没有因此松懈。张坂镇的巡逻队员奔波在大街小巷,督查市场、店铺等允许营业经营场所的防疫情况。东园镇综治巡逻队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要求,防疫举措一刻也不放松,积极主动为复工复产提供综治安全保障。对于骑乘摩托车、电动车的人员,他们及时加以制止,有效防止流动性感染的发生;对于逐渐火热的“五小”门店等行业,他们认真做好商店内聚集的顾客、茶叶店内聊天的茶客以及露天市场上近距离接触人员的疏导工作,有效防止聚集性感染的发生。

  他们不仅是巡逻队员,更是流动宣传员。台商区巡逻队员们在巡逻的同时,同步开展安全防范常识宣传。洛阳镇巡逻队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骑上摩托车,带上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走街串巷张贴宣传海报和公告,劝导疏散在街上扎堆聊天、闲逛的群众,积极配合派出所和各村开展出租房排查和流动人口清查工作。张坂镇的巡逻队员劝导没戴口罩的外出村民要戴好口罩,提升辖区群众自防能力,宣传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努力提高巡控实效。

  马不停蹄一线战“疫”,已成为台商区巡逻队员们的工作常态。他们走街串巷,仔细检查村内人员出行情况,巡查有无人员聚集现象,并且对返归人员进行排查,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遗漏。(泉州晚报记者 游怡冰 通讯员 欧阳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