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泉州开展“慈善进军营”爱心捐款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25 责任编辑:林 婕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拓展慈善工作覆盖领域,让困难军人家庭充分享受慈善发展成果,近日,泉州市慈善总会联合泉州市退役军人关爱协会走进泉州军分区机关公勤队,开展“慈善进军营”爱心捐款活动。

  今年9月,公勤队战士余良钦亲属身患重病,在医院治疗两个月就花费30余万元。余良钦的父母均为农民且年近花甲,家庭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在他一人身上。爱国拥军企业家施丽容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部队,主动捐赠3万元用于缓解余良钦家庭因病带来的生活困难。在捐款仪式上,施丽容说:“没有军人及其家庭的牺牲奉献,就没有人民的幸福安康和国家的安定强大;没有社会的风雨同舟,就没有强军强国、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此次爱心捐款,我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深入开展双拥活动’的号召,希望能够凝聚更多的爱心力量,为有困难的军人及其家庭纾困解难,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注入强大的慈善正能量!”接受捐款后,余良钦表示,将始终牢记社会慈善机构的关怀厚爱与殷殷期盼,牢记拥政爱民、为民服务的军人使命和责任担当,苦练本领,挥洒青春,做保家卫国的钢铁战士。

  开展“慈善进军营”活动,是为军人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是慈善拥军的重要内容,有力地彰显了军地双方携手、亲情互助、解危济困的慈善理念。通过对困难军人进行慈善资助,缓解其家庭困难,解决官兵后顾之忧,更好地让军人安心服役、献身国防,激发他们练兵习武的动力,激励他们为泉州的稳定平安作贡献。(泉州晚报记者林书修 通讯员吴应得)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