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晋江:“好课”一堂科普宣讲,驰援四方气象护航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责任编辑:林 婕

活动现场

  为做好他们奔赴前行的路上的气象晴雨表和撑伞人,近日,晋江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一堂好课”气象科普宣讲活动,晋江义务救援协会共45人参与了培训讲座。据悉,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是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公益性民间团体,主要辅助各级政府和应急部门开展各项救援及公益活动,他们的工作与气象的关系十分密切。

  “好课”开始,气象局授课人巧用生活中常见的物品作类比,向救援队员形象直观地介绍了气象雷达和卫星的工作原理、发展历程和在生活中的应用,细致讲解了气象雷达回波的研判方法以及台风、暴雨、强对流等气象灾害的查询办法。

  救援队员们纷纷表示这堂“好课”太“贴心”,救援队伍闻灾而动,闻“汛”而动,时常奔赴四方开展安全排查、排除事故隐患、转移风险点群众等救援工作,是否做好恶劣天气的应对准备与救援难度息息相关。这“一堂好课”的科普内容正好弥补他们出援前分析天气影响所缺乏的相关知识和渠道。(晋江市气象局 陈文龙)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