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泉州市委老干部局“三举措”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责任编辑:林 婕

  今年以来,泉州市委老干部局积极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助力营造诚信社会环境。

  一是加强公职人员诚信建设。深入开展干部职工道德教育,组织学习宣传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积极参与、支持诚信缺失突出问题集中治理,建立和及时更新《干部廉政档案》,把“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情况”列入填报事项,把干部职工诚信表现列入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等干部考核指标体系,严格执行《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

  二是开展诚信主题实践活动。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局属单位等多部门在丰泽区东涂社区开展“共建诚信家园 共铸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现场咨询、宣传倡议等多种形式,深入社区周边店面、菜市场,向社会群众、食品生产经营者等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倡导诚信经营,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与文明和谐氛围。

  三是助推网络诚信建设。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中国文明网文章《守护网络诚信,共筑美好网络家园》和《文明上网,争做网络文明的参与者》,倡议携手营造健康文明网络环境。深入老年大学、埭头社区开展“反诈防骗树诚信”智慧助老行动,针对防范个人信息泄露、安全下载手机软件、绑定银行卡的注意事项等为学员、社区群众进行详细讲解,手把手指导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告诫大家不参与、不听信、不轻易转帐,有效筑牢网络诚信“防火墙”。(李渊铭 章伟强)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