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泉城似锦 邀您来创 泉州举办校园引才线上对接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责任编辑:林 婕

  为贯彻落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纵深推进人才“港湾计划”,实施“涌泉”行动,吸引集聚优秀高校毕业生来泉就业创业,日前,泉州市成功举办“泉城似锦 邀您来创”泉州市校园引才线上对接会(泉州半导体产业和科研院所专场),近2000人次通过线上参加活动。

  “礼遇人才,‘涌泉’相报。”对接会上,立足泉州正在加快打造吸引聚集先进制造业人才平台,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深入推介泉州城市魅力及人才发展环境,重点介绍泉州市高层次人才政策和“涌泉”行动20条“干货”。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市科技局分别介绍了泉州“芯谷”创业环境、发展前景,以及泉州建设创新型城市、引建“大院大所”等创新平台情况,展示泉州广聚人才的发展蓝海。

对接会直播现场 (吴宗宝 摄)

  对接会还邀请中科院海西院泉州装备中心、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现场推介招聘岗位,并对高校学生们线上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给予一一解答。

  依托第六届“人才福建周”平台,本次活动积极对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等18所院校,并组织全市200多名校园引才大使在全国各大高校开展引才宣传。活动精心征集筛选了178家优质单位、2416个岗位。招聘单位来自科研院所、学校、医疗机构、金融机构、国企、民营名企等,发展前景佳、薪酬待遇良好,受到广大毕业生的青睐。

  “这次线上对接会为我们搭建了便捷、高效、精准的求职平台,而且有很多优质岗位,薪酬待遇也不错!”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王达坡在上海通过线上观看了对接会,他认为,“泉州有着九大千亿产业集群,半导体等新兴产业也日渐壮大。更让人欢欣鼓舞的是,泉州推出了‘涌泉’行动20条等一系列人才政策,政策优渥,可见泉州特别爱惜人才,努力为人才发展打消后顾之忧,让我们对这座城市充满期待、更有信心,正考虑来泉工作生活”。

  活动主办单位介绍,接下来还将根据企业人才需求,持续探索线上引才新模式,通过直播、线上会议、在线互动等方式,让更多毕业生及时了解泉州市的好平台、好政策、好活动,真正让人才“近者悦、远者来”,让人才“涌泉”蔚然成风,打造青年人才向往地、青年发展友好城、创新创业首选地。根据安排,11月15日,泉州市还将举行重点用人单位、龙头企业专场线上对接活动,并通过腾讯会议APP进行直播。

  本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主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卫健委、市金融监管局、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泉州网、泉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会等单位协办。(泉州晚报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黄颖 李霖颖 蔡裕厚)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