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鲤城:民警柔情执法 获央媒网友齐点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04 责任编辑:林 婕

  近日,鲤城警方在抓捕现场时,嫌犯年仅4岁的女儿突然出现,民警下意识地藏起手铐,集体“撒谎”。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人民网等央媒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广大网友为警方的温情执法点赞。

人民日报抖音号发布视频,引网友纷纷点赞。 

  近日,鲤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侦办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发现藏匿多日的犯罪嫌疑人王某、陈某现身安溪蓬莱镇。民警迅速出动抓捕,却刚好被王某4岁的女儿看到。民警见女孩有些惊慌失措,立刻将警察证和手铐藏了起来,两名嫌疑人与民警一起,在孩子面前进行了一次“默契”的表演,消除小女孩紧张的情绪。

  11月1日上午,人民日报官方抖音号发布了这则鲤城警方的抓捕视频,引起全国网友的关注。截止到昨日下午6点记者发稿时,已经有261.5万点赞,9.4万评论,4.8万收藏,9.5万转发。人民网抖音号也发布了这暖心的视频,点赞量高达117万,评论数达到5万条,1.8万次转发。11月3日,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也以“抓捕现场,民警为何藏起手铐?”为题推送了这则温情的新闻。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9万的阅读量。11月3日下午,新华社微博也发布了该新闻。

  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温情执法。“小小的举动,保护了孩子幼小的心灵,因为不管爸爸犯了什么错,但在孩子的心中,爸爸都是大山一样的存在,谢谢警察的善意。”“人性化执法不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阴影,点赞。”“暖心的警察叔叔,给孩子留下一个好爸爸的形象,不破坏爸爸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网友们表示,这个事件处理得很好,同时也能触动嫌疑人,法不容情,但法亦有情,心疼孩子。民警用善意的谎言保护了孩子,也希望孩子的父亲好好改造,重新做人;希望孩子能好好学习,健康长大。

  网友纷纷点赞的同时,也表示:“天真无邪的孩子一句‘爸爸呢’让人心碎。生活不易,但也一定要给孩子做个好榜样。不管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都要考虑一下家人,考虑一下孩子。” (东南早报记者傅恒)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