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泉州高速:技能大赛展风采 匠心筑梦新时代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02 责任编辑:林 婕

第十届泉州高速公路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场。杜勇成 摄 

  近日,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建高速集团泉州管理分公司(以下简称“泉州高速”)联合举办第十届泉州高速公路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技能竞赛涵盖高速公路机电、养护业务,来自泉州高速公路的90名技术人员比试业务、展示风采。其中,机电业务考核以基础理论知识考试结合ETC车道系统调优、软硬件故障判断及排除实践操作;养护业务考核高速公路系统运营服务综合知识、日常养护精细化管理数据运用及APP智能操作能力。项目设置充分展示泉州高速智慧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情况与成效,检验技术人员业务水平是否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营造“专注专精”的工匠精神及“比、学、赶、超”的精神风貌。

  “技能竞赛活动的开展,能让我们从中发现自己的差距,弥补自己的不足,更好地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其中一名参赛者坦言,此次技能竞赛的开展,各业务技术人员对标高标准、高水平,展现了充足的业务知识储备和专业的实践操作水平。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竞赛,号召广大职工以岗位为荣,始终把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作为一种工作职责和终身追求,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追求卓越的工作业绩,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推动高速公路发展实践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泉州高速工会负责人说道。

  泉州高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泉州高速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部署要求,通过师徒帮教、岗位练兵、技能比赛等活动,推动形成“人人学技术、个个练本领”的浓厚氛围,让高速事业和精神文明实现“双向奔赴”,全力培养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为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顺利完成贡献高速工匠力量。(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杨潇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