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南安:做好防诈“宣传片” 守好群众“钱袋子”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02 责任编辑:林 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南安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专项行动走深做实。

  凝聚各方力量,做好宣传“预告片”。该院多次组织干警及时通过院务会、科务会传达上级院专项活动部署要求,指定专门人员负责收集、制定各部门典型案例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形成全院“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对专项行动再部署再推进,全力推动专项活动深入开展。

  围绕主责主业,做好宣传“舞台片”。该院线上线下宣传并行,联合公安、法院等部门开展送法进社区、进学校200人次,同时,采取漫画、书信等多种宣传方式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例如已制发专门反养老诈骗宣传微信获省院转发,形成宣传矩阵效果;建立网络犯罪案件不捕不诉公开听证会机制,积极听取人大、政协代表等社会意见,以点带面,以案释法,至今已开展2场专门听证会,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注重经验总结,做好宣传“幕后片”。该院总结网络犯罪侦查、审判环节存在的取证不规范、同案不同判等问题,向公安、法院制发检察建议3份,进一步加强检察监督,从严打击该类犯罪活动,筑牢防诈意识防线。(泉州晚报记者黄耿煌 魏晓芳 通讯员郑少锋)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