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泉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倡导文明旅游新风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28 责任编辑:林 婕

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倡导文明旅游是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的重要举措,为增强干部职工和市民文明旅游意识,培养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生产方式,近日,泉州市委老干部局、清源山风景区管委会、福建清源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泉州市老年活动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倡导文明旅游新风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泉州市百源、泉秀、金山等三个干休所及泉州老年大学、泉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志愿服务队也积极参与其中。

  志愿者一行走进清源山,配合工作人员扫健康码、有序排队,提醒游客们佩戴口罩、遵守秩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向游客们分发《泉州文明旅游倡议书》、可降解环保垃圾袋、口罩和精心制作宣传标语等方式,呼吁大家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共同维护景区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活动还积极倡导“绿色生活 低碳出行”“无痕旅游 绿色环保”“文明餐桌 使用公筷”等健康理念,鼓励大家绿色低碳出行,清理游客随手丢弃的垃圾,减轻环保工作人员负担。志愿者们用温馨的话语、质朴的行为、耐心的服务,向游客传递着温暖,传递着文明旅游、低碳节能的理念,呼吁大家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做文明有礼泉州人!(泉州市老年活动中心 周颖)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