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国网永春县供电公司:电力驿站驻古村 便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15 责任编辑:林 婕

活动现场。
  “安全用电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家里的排插、电器如何选择,至关重要……”10月13日上午,在永春县岵山镇国家电网志愿服务驿站,一堂“电力爱心课堂”正在开展。这是国网永春县供电公司海丝之光·电网志工以电力服务驿站为据点为当地留守老人、儿童讲授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常识,教授专业技能的一个场景。
  现场电网志工耐心为用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及家庭用电注意事项,为群众分发安全用电手册、电气火灾事故案例启示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解答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问题,并通过示范演示,为群众介绍漏电保护器的作用、安装和检查。该志愿者还通过宣传展板、宣传单的形式,为用户介绍“网上国网”APP,讲解如何缴纳电费、查询余额及用电业务办理等。

活动现场。
  据悉,岵山镇国家电网志愿服务驿站位于中国传统村落茂霞村,是国网永春县供电公司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实践,也是该公司延伸线下服务渠道、展示公司形象的新窗口。驿站内张贴有台区负责人、网格长和志愿者的照片、姓名和联系方式,并设有休息区、充电区、饮水区和阅读区,免费为村民和游客提供饮水、休憩、无线上网等便民服务,宣传供电服务举措及永春县文明城市形象。

活动现场。
  “在这里,不仅可以自助办理用电业务,游客玩累了或者下雨天可以歇歇脚,还有wifi和茶水供应,真是不错。”看着村里闲置的古厝摇身一变成了古色古香的便民服务驿站,茂霞村的张大妈赞不绝口。
  下一步,国网永春县供电公司电网志工将持续以服务驿站为据点,定期开展电力设施隐患排查、故障报修、用电“义诊”等供电服务以及公益环保、关爱老弱、扶贫助困等特色志愿服务。
  古厝、古寨、古树、古街、古寺、古井、古技艺、古民俗汇聚一村,是茂霞村发展乡村旅游的一张名片,而“服务驿站”的投入使用,也为茂霞村村民和游客筑起了一间的便民服务的“暖心屋”。(梁巧玲)
活动现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