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养老防诈”进社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14 责任编辑:林 婕

   为深入推进打击治理防范养老诈骗,增强广大群众防范意识,10月11日,鲤城公安分局金龙派出所联合泉州市文旅局等单位开展“养老防诈”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向老年人分发养老诈骗防范指南,通过真实案例讲解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诈骗,提醒老年人小心不法分子不断翻新的诈骗手法,警惕精心设计的骗局,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期间,民警还向老年人宣传推广了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讲解防骗作用和使用方法,引导老年人主动下载和注册,并提醒老年人注意接听96110等反诈中心电话,发现养老诈骗积极举报、提供线索,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诈骗违法犯罪活动。

  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就是守护好老年人的晚年,就是守护好每个家庭的幸福生活,更是守护好社会的和谐稳定。

  鲤城公安分局将常态化开展防养老诈骗普法宣传工作,增强老年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营造良好的全民反诈氛围,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东南早报记者王盼琛 傅恒 通讯员吴娇萍)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