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养老食堂恢复供应老人乐享免费午餐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12 责任编辑:林 婕

老人们正开心地享用免费午餐

  9日11时30分,石狮永宁镇金埭村老人居家养老食堂开餐的铃声准时响起,村里的老人纷纷前往就餐。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该养老食堂自今年3月起暂停供餐,于9日恢复供餐。

  恢复供应的第一顿午餐是一道石狮传统美食——油面线,蕴含着金埭村委会和老年协会对老人富贵吉祥、长命百岁的美好祝福。当天中午,食堂迎来了120名65周岁以上的老人。

  “我今天太开心了,食堂的饭很好吃。我吃了两碗面线,村里真是有心了。”今年71岁的李秀美经常没有做午饭,听到村里养老食堂恢复供餐的消息,早早就来到食堂。今年70岁的蔡建民也喜欢到食堂跟老人们一起吃午餐,“吃饭有伴,胃口都好很多。”他笑着说道。

  记者看到,食堂干净、整洁,志愿者们规范操作。在食堂入口处,捐款名单、买菜明细、每日菜单工工整整地记在栏上。据介绍,村委会和老年协会的20多名志愿者轮班买菜、做饭、打餐、送餐、洗碗。除了让光临食堂的老人吃得舒心,他们还为村里20多名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上门。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李少扬介绍,目前户籍在金埭村的居民中,65周岁以上的老人有137名,其中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有20多名。为了解决老年人的用餐难题,金埭村委会和老年协会发出倡议,在政府移风易俗的号召下,金埭乡亲踊跃捐款,于2021年年初开始提供免费午餐。仅今年至今,金埭乡亲用于免费午餐的捐款金额就达128500元。

  为了呼吁更多的金埭乡亲和爱心人士加入免费午餐行动,当天中午,李少扬带头捐出了恢复供餐后的第一笔爱心款3万元。这是他响应移风易俗号召,简办女儿16岁生日宴节约下来的费用。(泉州晚报记者郭芳蓉 通讯员洪亚男 李荣鑫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