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文化赋能邻里中心 百姓乐享“文化大餐”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责任编辑:林 婕

  “有戏看,有书读,还有展览可以观赏,真好。”昨日,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刚刚过去的国庆节,她在社区里就享受到“文化大餐”,快乐过节。这得益于市文旅局在国庆节期间开展公益文化活动项目,下沉“党建+”邻里中心,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找到“诗和远方”。 

  在鲤城区笋浯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行的“迎国庆少年激情飞扬 颂七秩芳华谱写新章”活动,居民聚在一起朗诵《少年中国说》,观看话剧表演《新白蛇传》,进行爱国手环DIY,表演歌曲串烧,其乐融融过节日。

  在丰泽区云谷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的南音演唱会,众多南音爱好者齐聚一堂,以清唱、合唱、对唱、表演唱等形式,为居民群众献唱《鲜红的党旗》《百年风雨》《共筑中国梦》等多首自创南音曲目,一起度过欢乐的节日。

  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非遗”传承人两度在晋江青阳街道永丰路“党建+”邻里中心进行公益演出,吸引众多居民群众驻足观赏。

  安溪县凤城镇城东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邻里文化节“我们的节日·重阳”,老年人自导自演文艺节目,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风采。

  惠安县螺城镇西北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庆国庆书香润泽心灵 迎重阳老少携手同乐”活动,通过古诗词鉴赏、红歌献唱、趣味竞赛、创意手工、品尝美食、通关赢礼等方式庆祝祖国生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组织公益文化活动下社区,为邻里中心赋能,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积极拓展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完善“居有所乐”服务功能,为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文化服务,国庆节期间,该局开展公益文化活动项目,下沉“党建+”邻里中心,策划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南音进基层——文化共传承”活动、艺术指导、市民讲堂、文化艺术类讲座、高甲戏、木偶戏、南音进基层等系列活动,在全市各“党建+”邻里中心举办公益文化活动124场,让百姓在家门口参加活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进邻里情,共同祝福祖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泉州晚报记者王金植)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