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爱满重阳 南安眉山田内村老人欢聚过节 过集体生日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08 责任编辑:林 婕

  近日,在南安市眉山乡“党建+”邻里中心的篮球场上,田内村100多名7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的重阳节。伴随着欢快的生日歌,4位当月生日的老人在大家的祝福中过起了集体生日,现场其乐融融。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田内村长者食堂也迎来正式开业,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让不少老人竖起大拇指。“菜色很丰富,也符合老人的口味,以后我一定常来。”95岁村民吕南星笑着说道。

  “目前食堂将对村中70岁以上老人每月免费开放2次午餐,此外为当月生日的老人举办一场集体生日会。”田内村党总支书记吕志良表示,今年以来,村里通过争取上级补助和村财投入,开始筹建长者食堂。其间,乡贤们踊跃捐款,仅3天就筹集10万元,这笔钱将用于食堂的日常采购和运营。

  据悉,近年来,田内村以和谐村创建为契机,结合老人的实际需求,探索符合农村实际的养老模式,让老年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安”。(泉州晚报记者魏晓芳 黄耿煌 通讯员石倩雯)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