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南安向阳乡:乡贤倡议成立商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08 责任编辑:林 婕

大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摄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充分发挥各级工商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国庆节期间,泉州南安市向阳乡商会正式成立,向阳籍企业家、个体商户在家乡有了专属于他们的交流平台。未来,他们将发挥各自专长,推动家乡产业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向阳乡是南安市最高、最远、人口最少、资源最匮乏的山区乡镇,在向阳乡党委、政府坚定实施生态农业支撑生态旅游的乡村振兴战略后,乡村发展越来越好,乡亲们的幸福感越来越高。“向阳乡的发展也离不开乡贤们的支持与关注,不仅为家乡捐款捐物,还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向阳乡党委书记黄秋燕告诉记者,商会的筹备建立便是源于今年年初乡贤们发出的倡议。

  在乡贤们看来,家乡要得到更好的发展,需要集聚生产要素、整合商业资源,进一步壮大企业的综合经济实力,引导企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同时通过搭建基层商会这一平台,发挥好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营造向阳乡招商引资良好氛围,助力乡村振兴。

  向阳乡商会成立后,第一届理事会共吸纳会员183名。商会将为向阳乡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搭建一个联谊交流、抱团发展的有效载体,也将成为会员们联系家乡的桥梁与纽带,除了为会员提供信息、科技、管理、财务、法律咨询等服务外,还积极联络向阳籍商人、企业和在向阳乡的企业,引导和组织会员之间以及会员与社会各界之间的项目合作。

  “加入基层商会不仅可以让我们为家乡的发展略尽绵薄之力,也能让我们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向阳乡商会会长姚汉霖告诉记者,作为会长,他将与会员们一起寻找新的投资渠道,新的经营业态,努力实现向阳乡产业转型和产品升级,团结全体会员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祝贺商会成立”“大山里的新凝聚力”……商会成立后,不少向阳乡民通过微信朋友圈记录下这一刻,希望家乡越来越好是他们共同的愿望。接下去,向阳乡党委、政府将引导好、服务好向阳乡商会,携手将商会打造成向阳乡贤共叙乡情、共享资讯、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