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互联网+” 晋江市第十一届老年文化艺术节盛装开幕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04 责任编辑:林 婕
晋江市第十一届老年文化艺术节节目录制现场。主办方供图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今年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由晋江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局、市老年文化艺术协会联合举办的晋江市第十一届老年文化艺术节,于10月4日通过“云端”正式启幕。
  本届艺术节以“喜迎二十大·银龄展风采”为主题,将持续至11月份,包括风采展示篇、文化传承篇、健体竞技篇、暖心关怀篇等四大篇共29项活动。延续去年“互联网+”的形式,艺术节将通过云录制、云展播、云互动,在“晋江老年视界”、晋江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发布。
  线上开幕后,全市各镇街带来的舞蹈、歌曲等精彩节目也将以视频的方式和大家见面。除此之外,书法展、灯谜展猜、钓鱼比赛、气排球邀请赛、趣味游园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也将陆续开展,与全市老年朋友共享。
  值得一提的是,艺术节还将在“晋江老年视界”和晋江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上设置有奖竞答环节,邀请市民朋友一起参与活动,在问答中关注老年文化艺术节、关注老年人,共赏美好“夕阳”风采。
晋江市第十一届老年文化艺术节节目录制现场。主办方供图
  浓浓的尊老、敬老、爱老氛围在“云端”弥漫,全市老干部、老年朋友在屏幕前感受温暖与欢声笑语。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氛围,为老年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和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全面展现新时代老年人热爱生活、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和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让他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孝亲敬老,让城市精神熠熠生辉,让城市文明闪闪发亮。近年来,晋江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