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国网永春县供电公司:九月丹桂香 浓浓敬老情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04 责任编辑:林 婕
  金秋美,重阳到。为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国网永春县供电公司志愿者走进永春县伍心养老院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开展游戏互动。有趣的小游戏、简单的小礼品,老人们玩的开心,看得喜悦,整个活动中,掌声不断、笑声不断。游戏互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对配电箱用电负荷、线路进行了细致的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老人们室内的电器设备,对部分接触不良或受损的灯泡、开关插座进行了维修,确保老人们安全可靠用电。“刚洗完澡、洗完头,不能用湿漉漉的手插、拔电源……”“灯坏了或者线路出了问题,千万不要自己处理,要及时通知管理人员……”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向老人讲述着日常用电的有关常识。
  近年来,国网永春县供电公司积极践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定期走进养老院、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国网永春县供电公司)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