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04 责任编辑:林 婕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爱老敬老社会氛围,重阳节期间,泉州台商投资区以多种形式开展重阳节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关爱。 
  召开座谈会。9月30日,洛阳镇召开庆祝2022年老年节暨祝寿座谈会,座谈会上,洛阳镇党委副书记庄碧玉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方面分享了今年来洛阳镇整体发展成效,与会老同志们亲切交流,向为洛阳的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干部、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洛阳镇召开庆祝2022年老年节暨祝寿座谈会
  开展主题活动。节日期间,台商区文明办、民生保障局在张坂镇群力村幸福院开展重阳节活动,邀请了65岁以上老人参与游园活动,游园活动主要以小型游戏为主,有套圈圈、垃圾分类学习等游戏和皮影手工制作,即简单又富有趣味性,深受老年人的喜爱。现场还设有义诊、义剪等便民服务活动,通过开展这样的庆祝活动,让老人们真实地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洛阳镇后亭村在“党建+”邻里中心开展“‘双节’同庆聚邻里 党群携手谱新篇”主题系列活动,现场邀请了树人小学、第一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展文艺表演,并为现场的老人捶背、话家常,表达了他们最美好的祝愿。台商区湖东实验幼儿园组织大段的小朋友前往东园镇群青村老人活动中心送去节日的问候。现场小朋友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还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幼儿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优秀品德。

张坂镇群力村幸福院游园活动
泉州台商投资区湖东实验幼儿园“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
  开展走访慰问。节日期间,各机关单位、志愿服务组织等纷纷组织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如台商区慈善总会携手多家单位共同走访慰问了洛阳镇30户困难老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了爱心企业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公司捐赠的油、米、花生牛奶等物资,并为每位困难老人送上800元现金红包。在慰问过程中,每位义工都与老人亲切交流,嘘寒问暖,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东园镇龙苍村联合盛世幸福湾党支部为盛世幸福湾25名60周岁以上的老人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并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及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为老人们讲解最新诈骗手段及防诈知识,助力护好老人的“钱袋子”。
  开展志愿服务。节日期间,洛阳镇联合多个单位在堂头村农村幸福院门球场开展一场“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2022年我们的节日--暖暖重阳日 夕阳依旧美为主题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系列活动,来自堂头村60周岁以上老年人和志愿者共计200多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链接了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泉州台商投资区分公司、筑家协会、厦门眼科医院泉州分院义诊医生、义剪理发师、电器维修师傅等资源,为辖区老人提供义诊、义剪、义修等服务,得到了老人们一致肯定。同时,区妇幼保健院、东园镇中心卫生院也组织志愿者医疗服务团队到仑山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健康义诊活动。
东园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关爱老人健康义诊活动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