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永春县第三届“电网杯”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09 责任编辑:林 婕

  9月8日,永春县第三届“电网杯”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由永春县总工会、永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永春县委、国网永春县供电公司联合举办,国网永春县供电公司工会承办,共63名来自各专业的选手参赛。竞赛由个人赛和团体赛组成,其中个人赛项目分为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运用、变电全业务技能竞赛、智能运维装表、配电线路无人机智能巡检4个专业,团体赛项目为营销专业、变电专业和配电专业。

  据悉,自接到竞赛通知以来,国网永春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为抓手,组织开展各项目培训,进一步提升干部职技能水平,实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公司培育强而有力的专业化高素质人才队伍。

  比赛过程中,各专业选手始终保持沉着冷静,严肃认真答好每一道题,在实操中娴熟应对,每一个环节都力求做到快、准、好,尽展电力员工专业风采。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下洋镇供电所摘得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运用及智能运维装表团体第一名,运检部荣获变电全业务技能竞赛团体第一名,下洋镇供电所黄奕珲、 下洋镇供电所林培杰、运检部李锶福、达埔镇供电所盛鹏扬分别荣获四个项目个人赛第一名。永春县总工会还为获得本次竞赛各项目第1名选手授予“永春县金牌工人”荣誉称号,永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获得本次竞赛的智能运维装表、配电线路无人机智能巡检专业第1名的选手授予“永春县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同时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的选手由共青团永春县委授予“永春县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既是我们学本领、练技能、展风采的舞台,也是对我们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的检阅。”参与竞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勇担使命,当好电网守护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生态永春和人民美好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梁巧玲)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