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守好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普法宣传活动获好评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责任编辑:林 婕

  “歌曲很好听,表演的小品很生动也很贴近生活。”“这个游戏真有趣,可以让人模拟体验多种诈骗情况,加深印象。”29日上午,在丰泽区泉秀街道灯洲社区御淮华庭中庭开展的“守好养老钱,幸福享晚年”普法宣传活动,获得在场不少观众的好评。

群众玩“大富翁”版防诈游戏 

  活动9点准时开始,节目中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盛世欢腾》《领航》,还有贴近生活的防诈骗小品《卖碗记》。小品讲述了一位老大爷被骗子欺骗差点花巨资买下一个普通碗,幸亏大爷当警察的儿子及时劝阻,并且将该骗子制伏的故事。“这个小品告诉我们,不能贪小便宜,否则可能吃大亏。”“这个小品设计得真好,让我知道以后遇到需要交钱的时候,要多问家里的年轻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和案例总结引得台下观众连连称赞。

  现场还通过有奖竞答、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文化和旅游市场防范养老诈骗的有关法律知识。最吸引人的是防诈体验游戏,参与者通过掷色子,在与诈骗案例有关的格子中行走,在游玩过程中加深对常见诈骗案例的印象。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泉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开展,灯洲社区党委、居委会,泉州圆梦义工服务中心党支部、福建省社会组织服务职工示范基地、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承办。

  “这是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和国家、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普及文化和旅游市场养老防诈反诈知识,提高社区居民法治意识的系列普法宣传活动。”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州晚报记者杨泳红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