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德化县桂阳乡:别样过节 情暖老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08 责任编辑:林 婕

  “今年的中秋很特别呀。”近日,在德化县桂阳乡,古稀老人黄露一边看戏,一边和老伙伴讨论着戏里的情节。这是当地举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幕。

老人开心玩游戏

  一张木桌铺上红布,立起一个小戏台,伴随着明快的曲艺唱腔伴奏,两个惟妙惟肖的布袋木偶在幕布前,或交谈,或相望,或相拥,举手投足间仿若真人。生动的表演让老人们乐开怀。

  此外,社工志愿团队还为老人们准备了套圈小游戏和义剪等活动。老人们纷纷表示很久都没体验过儿时的快乐了,谢谢志愿者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快乐与童趣。

  据介绍,每年桂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都会和各村实践站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主题志愿活动。今年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时,在以往的爱心厨房、爱心理发的基础上,加入了套圈小游戏让老人们玩出了“年轻态”,也加入了爱心演出布袋木偶戏,邀请德化民间木偶剧团为老人们演出,给老人们带来不一样的中秋体验。(泉州晚报记者 陈明华 通讯员 陈奕鹏 吴有森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