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多点发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8-25 责任编辑:林 婕

  交通是城市运转的“动脉”,文明交通则是文明城市的“缩影”。近日,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积极发挥交通先行作用,多点发力促文明交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重点”,着力周密部署推进工作

  夯实交通主体责任,成立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创城部署工作会,指导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分公司、武荣公交公司、闽兴公交公司等单位开展创城工作。

  突出“特点”,着力开展氛围营造工作

  依托公交、出租车等流动载体及客运站等重点场所,通过海报、条幅、电视、LED电子滚动字幕、宣传栏等形式,刊播公益广告、创城宣传标语,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城氛围。

  打破“难点”,着力抓细公共服务工作

  检查客运站母婴室、无障碍设施、志愿服务站点及客运公交车厢内外卫生条件、配套设施、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确保站场卫生整洁,营造环境舒适、秩序井然、服务优质的出行氛围。

  盯紧“盲点”,着力夯实执法巡查工作

  联合城管中队、公路分中心等部门沿国道公路开展路政巡查、路域整治及超限治理专项行动,保障公路畅通。依托梅山高速公路出口防疫服务点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做到疫情防控与执法宣传两不误。

  把握“亮点”,着力落实政策温度工作

  积极响应泉州“涌泉”行动,拓宽深化数字赋能,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品质,面向首次来泉创业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技工院校全日制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定制“南安公交优才码”,提供全市33条公交线路免费乘坐服务。(吴桐)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