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传播 > 正文
晋江公共场所将安装100台“救命神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8-19 责任编辑:林 婕

  为提高全民自救互救能力,今年晋江将在公共场所配置100台“救命神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并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统筹安排AED安装场所。

  在“十四五”期间,晋江将在现有60台AED的基础上增配180台,其中2022年配置AED100台;培训救护员4.8万名,分四年完成,其中2022年培训救护员1万名。按计划,到2025年,晋江将实现全市AED配置比例达到1台/万人,取得群众性应急救护证书人数占总人口比例不少于2%,建立健全遍布全市的群众自救互救网络体系。

  当前,晋江把“配置AED+救护培训”项目列入公共卫生补短板专项行动中,并成立工作小组。今年新配置的100台AED将安装在晋江的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机场、汽车车站、码头、动车站,大型体育运动场所、大型商场、大型商业综合体及酒店、旅游景区、公园等场所。(泉州晚报记者黄祖祥 通讯员林晓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